凸轮转子泵包胶转子可用于污水处理

时间:2019-05-20 16:09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凸轮转子泵得到了大幅度的发展,从最初的只有几家进口品牌到目前市场上百花齐放,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国内制造能力的提升,使得国产转子泵与进口转子泵的质量基本达到了同

凸轮转子泵包胶转子可用于污水处理,凸轮转子泵也叫凸轮泵,罗茨泵,作为一种新型的污水污泥输送设备,在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青睐。使用过凸轮转子泵的客户 都能显著的感觉到用转子泵比用传统的螺杆泵所带来的更加可靠的体验。转子泵相比螺杆泵,具有占地空间小,维护简单(维护不需要拆卸任何管路及驱动部分),备件成本低等优势。使用过螺杆泵的客户都知道,螺杆泵维修非常麻烦,备件成本高,换一次定转子的价格几乎接近于购置一台新凸轮转子泵的价格。凸轮转子泵的转子与轴是独立的,并且泵壳四壁都有耐磨钢衬板保护,所以只需更换转子和衬板,这大大降低了消耗件的更换费用,并且降低了停机维护时间及更换备件的工作量。许多新建及改扩建的污水厂项目都开始采用转子泵作为污水污泥输送设备,原来的使用螺杆泵的场合,也渐渐采用转子泵来替换。

在大多数市政设计院及污水处理厂管理者的意识中,虽然凸轮转子泵相比螺杆泵使用更加简单可靠,但是同样参数的凸轮转子泵会比螺杆泵价格要高很多,这造成了很多人放弃使用转子泵。近几年来,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渐认可,凸轮转子泵得到了大幅度的发展,从最初的只有几家进口品牌到目前市场上百花齐放,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国内制造能力的提升,使得国产转子泵与进口转子泵的质量基本达到了同一水平线,这也进一步促使转子泵的价格降低了很多,甚至一些进口品牌也开始在中国建立生产工厂,一些原螺杆泵制造企业也开始研发转子泵以适应市场。
我们在已使用转子泵的污水厂做了详细的了解,一台40m3,输送3%含固污泥的凸轮转子泵,能耗及备件按5年计算,采用螺杆泵,初期购置成本3.9w,轴功率4.1kw,能源成本:4.1 kW×0.8元/kWh×24h/d×365×5=143313元,备件成本:每年22300元× 5年=111500元,5年的总生命周期成本为:294498元。如果采用转子泵,初期购置成本4.4w,轴功率3.41kw,能源成本:3.41kW×0.8元/kwh×24h/d×365×5=119486元,备件成本:每年7500元 × 5年=37500元,5年的总生命周期成本仅为:202036元。足足节省9.2w的费用。这还不考虑停机维修的时间损失及人工成本。基本上使用转子泵时,在全生命周期的第二年就已和螺杆泵的费用持平,在往后就开始节省费用了。
 
  • 查看与 |
  • 高粘度泵 |
  • 凸轮转子泵 |
  • 辣椒酱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