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的拆卸步骤

时间:2011-04-18 21:50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从泵台上拆除齿轮泵:维修时可将泵从泵台上拆下或通过拆除中间联轴器的方法将泵解体而不动泵和连接管线.

一、从泵台上拆除齿轮泵:
        维修时可将泵从泵台上拆下或通过拆除中间联轴器的方法将泵解体而不动泵和连接管线。
二、假如有必要,拆安全阀:
        假如齿轮泵泵上装有安全阀,松开安全阀与泵盖或泵体连接的螺栓,就可拆下安全阀。
三、拆除齿轮泵的后盖:
        1、假如后盖上有安全阀。后盖可与安全阀整体拆下;
        2、拆下后盖前,应做一个泵盖与泵体相对位置的标记,拆除后盖螺栓,拆下后盖。
注意:
       当拆除泵后盖时,从动齿轮通常连在齿轮轴上,应当避免将后盖朝下,防止从动齿轮滑落造成人身伤害或齿轮损坏。
四、后盖垫片的拆除
       当没有新的密封垫片,而旧的密封垫片没有破坏时,旧的密封垫片仍可使用。
五、从销轴上拆除从动齿轮
      1、当从动齿轮还没从销轴上拆下时,检查以下部件之间的磨损程度:
            ——销轴和轴套
            ——从动齿轮和月牙环
            ——从动齿轮的宽度和月牙环的高度
     2、如发现上述各件之一有过度磨损迹象,必须更换新的备件;假如发现轴套有小量的磨损,也应该更换;合适的轴套间隙。
六、驱动轮单元的拆卸
    1、从泵体内拆除驱动单元组件:
    2、当进行次项维修工作时,不需要将泵从泵台上拆下,也不需要拆除连接管线,只需将中间联轴器拆下;
    3、拆除泵体和轴承箱之间的连接螺栓;
    4、若这个泵不单有一个铸造支腿,还需拆除轴承箱支腿螺栓;这时,驱动单元就可整体从泵体内取出;有时驱动单元很重,需要起重设备才能将其取出。
 

  • 查看与 |
  • 不锈钢齿轮泵 |
  • 铜轮齿轮泵 |
  • 齿轮泵 |
  • 相关产品
  • 上一篇:不锈钢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