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转子泵应用于食品日化

时间:2019-06-18 09:40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凸轮转子泵两个齿轮均在齿轮箱外的同一侧。所述泵体与齿轮箱之间均设有机械密封组件。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具有易于维护和清洁、耐磨损、耐腐蚀等优点,齿轮的安装和两个凸

凸轮转子泵应用于食品日化.凸轮式双转子泵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日用化工、制药、食品、环保、造纸、 涂料、冶金等行业里得到广泛应用。凸轮式双转子泵一般包括齿轮箱、泵体、泵盖、后箱盖、 主驱动轴、副驱动轴、两个凸轮转子、齿轮等,其工作原理为主驱动轴通过联轴器与电动机连接,电动机开动后带动主驱动轴旋转,副驱动轴通过一对齿轮的传动,与主驱动轴同步而方向相反的转动起来。现有技术的凸轮式双转子泵,其内部的齿轮均设在齿轮箱内并相互啮合,齿轮直接固定在轴上,致使齿轮的安装和主驱动轴前端两个凸轮转子啮合角度的调整都较困难。实用新型内容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其由齿轮箱、凸轮转子、前盖、机械密封组件、泵体、螺栓、轴承压盖、紧锁螺母、齿轮、定位套、短驱动轴、长驱动轴、齿轮压盖、齿轮箱后盖、底座等组成。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齿轮箱安置在底座的上方,齿轮箱后盖固定在齿轮箱的一侧,齿轮箱的另一侧设置泵体,该泵体的外侧设有前盖,并用螺栓固定;两个凸轮转子设在泵体与前盖形成的空腔内,长驱动轴与短驱动轴穿过所述两个凸轮转子与固定螺帽连接;两个齿轮安置在齿轮箱与齿轮箱后盖形成的空腔内,所述两个齿轮分别通过两端的定位套及紧锁螺母与长驱动轴、短驱动轴固定在一起,所述两个齿轮的外侧均设有齿轮压盖。进一步的技术特征,所述两个齿轮是相互啮合的。所述凸轮转子泵两个齿轮均在齿轮箱外的同一侧。所述泵体与齿轮箱之间均设有机械密封组件。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具有易于维护和清洁、耐磨损、耐腐蚀等优点,齿轮的安装和两个凸轮转子啮合角度的调整简单方便,结构紧凑、使用寿命长。

  • 查看与 |
  • 高粘度泵 |
  • 凸轮转子泵 |
  • 不锈钢转子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