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泵选择要点

时间:2011-04-18 19:49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化工泵输送介质为含腐蚀性介质,所以在选择化工泵时最主要的就是要考虑耐腐蚀性,常见的有不锈钢材质和聚全氟乙丙烯(F46)内衬,在防腐性能上聚全氟乙丙烯(F46)内衬好一些.

  化工泵输送介质为含腐蚀性介质,所以在选择化工泵时最主要的就是要考虑耐腐蚀性,常见的有不锈钢材质和聚全氟乙丙烯(F46)内衬,在防腐性能上聚全氟乙丙烯(F46)内衬好一些。
  泵体采用金属外壳内衬聚全氟乙丙烯(F46),泵盖、叶轮和轴套均用金属嵌件外包氟塑料烧结压制成型,轴封采用外装式波纹管机械密封,静环选用99.9%(氧化铝陶瓷或氮化硅),动环采用四氟填充材料,其特点是耐腐耐磨密封性能优越可靠。本泵适用于输送-20℃~+105℃任何浓度的硫酸、盐酸、醋酸、氢氟酸、硝酸、王水、强酸、强氧化剂,有机溶剂,还原剂等苛刻条件的强腐蚀性介质。
  但是这种泵也有很大的缺点,其主要材质都怕高温,所以在防腐的同时还要要求高温时就要选择不锈钢才质化工泵。
  不锈钢泵防腐、耐高温等性能优越,常见的有不锈钢齿轮泵、不锈钢离心泵、不锈钢转子泵、不锈钢螺杆泵等,根据具体情况还可以配铜轮和防爆电机达到防爆要求。

  • 查看与 |
  • 不锈钢泵 |
  • 化工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