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转子泵用于豆奶制作工艺

时间:2019-06-15 10:37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当卫生凸轮转子泵和阀门对物料的处理较柔和时,对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分子结构破坏性小,使奶在经过喷雾干燥后易形成高溶解性的奶粉粒子

不锈钢转子泵用于豆奶制作工艺.液体奶主要包括超高温灭菌奶和巴氏杀菌奶,无论哪一种产品对卫生泵和阀门的卫生性能都有着较高的要求。牛奶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等丰富的营养物质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导致腐败变质,所以要严格保证生产过程的卫生无菌。要达到上述要求,卫生转子泵和阀门应具备严格的密封性。同时,卫生转子泵和阀门应采用卫生级不锈钢制造,内表面光洁,微生物难以附着,清洗方便,可防止二次污染。此外,卫生转子泵和阀门还应具备温和处理物料的特点,以保证牛奶中的营养物质损失最少。牛奶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敏感物质,如果阀门和卫生转子泵的结构使物料在流动时湍流加强,那么由此而产生的剪切力就会将这些敏感物质破坏。所以在选择卫生转子泵和阀门时不应只考虑流量,物料的流动状态更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奶粉的溶解性是其质量高低的一个关键指标,而卫生泵和阀门对物料的处理是否柔和对溶解性有着重要的影响。奶粉的溶解性与奶粉粒面的构造、粒子径和粒子密度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粒子表面粗糙,粒子径大,其溶解性好。当卫生凸轮转子泵和阀门对物料的处理较柔和时,对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分子结构破坏性小,使奶在经过喷雾干燥后易形成高溶解性的奶粉粒子。此外,卫生转子泵和阀门良好的密封性能在奶的真空浓缩过程中至关重要。在此过程中易出现真空度过低的问题,这虽由多种因素造成,但卫生转子泵和阀门的泄漏是其中个重要原因。连续式浓缩设备的出料卫生转子泵是在真空状况下进行工作的,卫生转子泵本身性能的好坏是能否连续出料的关键,密封性能差是根本无法出料的。另外,卫生转子泵泄漏同样会造成连续出料中断。目前较先进卫生转子泵的轴封采用独特的平衡式机械密封,进口压力的波动不会影响轴封的密封性可防止空气的进入,从而保证真空浓缩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