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泵对工况的要求

时间:2016-03-21 08:57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点火泵用于燃油喷射,点火泵又称高压油泵,是燃油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件

      点火泵用于燃油喷射,点火泵又称高压油泵,是燃油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件。点火泵的功用是提高燃油压力,并根据柴油机工况的要求,将一定量的燃油在准确时间内喷入燃烧室。

对点火泵的要求是:
(1)点火泵的供油量应满足柴油机在各种工况下的需要,即负荷大时供油量增多:负荷小时供油量减少。同时还要保证对各缸的供油量应相等。
(2)根据柴油机的要求,点火泵要保证各缸的供油开始时刻相同。
(3)根据燃烧室形式和混合气形成的方法不同,点火泵必须向喷油器提供压力足够的燃油,以保证良好的雾化质量。点火泵按其总体结构可分为单体泵和合成泵(整体泵)。
主要由一个柱塞和柱塞套构成,本身不带凸轮轴,有的甚至不带滚轮传动部件。由于这种单体泵便于布置在靠近气缸盖的部位,使高压油管大大缩短,应用在缸径为200mm以上的大功率中、低速柴油机上